跳到主要內容
:::

本館概況

 小港高中圖書館簡介
 

 

 沿革

本校圖書館設置於民國八十二學年度,因創校初期,校舍陸續興建 中,在教學、學生學習空間尚不敷使用的情況下,只好以行政大樓一 間269.3平方公尺大教室,闢為臨時館舍,並區隔成一般閱覽室及圖書 室。八十五年八月間,新館(七層樓的建築,介於第二期校舍教學大樓 的中間)興建完成,翌年五月十九日正式遷入新館。

 館舍配置

一樓:合作社使用;原一般閱覽室(自修室)移至智慧樓地下室(稱為 敬學堂),可容納438席位。

二樓:輔導室使用,開闢各大學科系簡介區。面積665.38平方公尺,可容納100席位。

三樓:辦公區、諮詢服務台、檢索區、閱報區、期刊區、參考區、視聽區及休閒區等。面積665.38平方公尺;可容納140席位。

四樓:全開架式書庫區,周圍為閱覽區,可容納91席位。(面積同二樓)

五樓:教師研究討論區,設中、小型討論室各一間,單人研究區14小間,雙人6小間,四人4 組,休憩區二處;可容納131席位。(面積同二樓)

六樓:學生社團活動室。

七樓:勤敏廳(大視聽室兼演藝廳),可容納362席位(面積同二樓)。

 工作目標

1.配合學校教育畫之發展,順應資訊時代的潮流,密切支援教學及學習活動。
2.逐年充實館藏資料,擴展服務,提供師生教學資源及獲取知識的途徑。
3.教導學生基本的利用圖書館資源與服務的知能。
4.培養學生終生利用圖書館的習慣,俾可自圖書館獲致休閒,資訊及繼續教育的機會。

本館組織

 圖書館主任:鮑苔霞

 資訊執秘:江如鴻

 資訊秘書:黃一峯

 幹事:陳孟肴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