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校簡介   / 學校簡介  

 

學校簡介

    國高級中學教育是以銜接九年國民教育,發展青年健全身心,並為研究高深學術及學習專門知能,奠下良好根基為宗旨。爰此,高雄市政府為配合教育部發展與改進高級中學中程計畫,乃於民國七十九年五月十日核定設立「小港高級中學」,並於同年七月一日成立籌備處,同時遴派曾國光先生為籌備處主任,規劃設校事宜。

    本校校址原為小港區文高O一學校用地,總面積五.九五九八公頃全部校地於七十九年六月十五日徵收竣事。於是擬定設校計畫,規劃校舍發展藍圖,編列第一期校舍工程預算,而於八十年三月二十八日公開辦理校舍徵圖,同年五月卅一日經學者專家審查結果,核定採用黃元璋建築師事務所整體規劃設計之圖樣,配合政府編列之預算,逐年分期完成校舍工程。

    本校主體分三期施工,第一期校舍工程於民國八十一年十二月十二日完工,包含行政大樓及第一棟西側大樓,東側大樓則於八十二年十月十二日完工。第二期校舍工程含圖書館與教學大樓,於八十五年一月二十四日完工。第三期校舍科學館工程於八十七年七月二十九日完工。至此,校舍主體全部完成,其設計樣式呈大「中」字形,寓意為學、修德、任事、做人,都須合乎中庸之道。

    本市幅員南北狹長,市中心地區繁榮發達,而南北高雄教育,建設則略顯落後。本校的成立,不惟方便小港及鄰近地區學生就讀,亦可促進地方繁榮發府吳市長及相關單位亦常蒞校視導施工情形,對本校關懷有加,使設校工作順利推展。

    民國八十一年七月一日奉高雄市政府核定成立「高雄市立小港高級中學」,同年八月一日,籌備處主任曾國光先生真除,派任為第一任校長,並正式招收高一新生十班,現有班級合計四十五班。民國九十一年三月,原圖書館主任李興源先生經教育局遴選為本校第二任校長。民國九十七年八月,楊文堯先生經教育局遴選為本校第三任校長。民國104年八月,陳建民先生經教育局遴選為本校第四任校長。

    本校創校宗旨在於積極輔導升學,發展適性教育,落實生活管理。使學生在校三年中,能獲致最好的培植,本校師資的遴聘皆透過甄試選拔而來,教學經驗與服務熱誠,堪稱一時之選。各項軟硬體教學設施,各種視訊與實驗器材,無一不是高級科技的最新產品,足供同學得心應手,增進學習成效。

    回顧創校期間,屢遇顛躓,艱辛備嚐,幸在校長披星戴月的奔波及慘澹經營下,克服一切困難,始能從無到有,終於完成校舍,順利招生。如今,本校已成立23年,這是在全體師生秉持著共同的信念及努力下,所獲得的豐碩成果。

    小港高中有著樸實無華的本質,以及蘊藏的無窮潛力,在校長的領導下,全體師生正以寫歷史的心情與步伐,秉持校訓「誠樸、勤敏、智慧、創造」的目標,努力開拓智慧泉源,培植學習情趣,增廣胸襟懷抱,開展人生視野,邁向光明的未來。

教育理念:

1求真:積極輔導升學,達成理想志願,厚植國家競爭力。

2求善:發展適性教育,充分發揮潛能,成就每一個孩子。

3求美:落實生活教育,培養優雅習性,提升教育的品質。

106-aaa

親愛的同學們,您好:

竭誠歡迎您選擇小港高中大家族,為培育優秀品德,進入理想大學共同努力!

小港高中創校於民國 81 年,本著和社區居民愛鄉土的情懷,積極辦學以提升社區文化氣息。在全校師生的共同經營下,獲得多項殊榮,樹立師資優秀、設備優裕、教學優先、環境優美、校風優良的「五優」辦學精神及經營人我之間惜恩、惜福、惜身、惜時、惜事的「五慮」情懷。高級中等教育接續九年國民教育,以陶冶青年身心,發展學生潛能,奠定學術研究或專業技術知能之基礎,培養五育均衡發展之優質公民為宗旨。本校以「求真、求善、求美」為辦學願景,以期達成教育目標:

一、 求真:積極輔導升學,達成理想志願,厚植國家競爭力。

二、 求善:發展適性教育,充分發揮潛能,成就每一個孩子。

三、 求美:落實生活教育,培養優雅習性,提升教育的品質。

為使學生在校三年中,能獲致最好的培植,本校師資的遴聘皆透過甄試選拔而來,教學經驗與服務熱誠,堪稱一時之選。各項軟硬體教學設施,各種視訊與實驗器材,無一不是高級科技的最新產品,足供同學得心應手,增進學習成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