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友訪談 / 文字記錄

校友訪談文字紀錄-----
 

一、當初就讀小港高中的原因

主要是因為離家近。家就在小港區,除了前鎮、福誠,其餘的學校都離家太遠,就讀小港高中不但交通方便也可省下交通車的費用,再加上哥哥也是就讀港中,因此對港中比較了解,也知道港中有許多認真的教師,只要認真念書,升學絕對沒有問題。

 

二、就讀期間印象最深刻的老師是誰?為什麼?

印象最深的是教化學的林大聖老師。老師之所以令人印象深刻,除了他的名字好記,還有他非常有教學熱忱,對課程內容非常熟悉,他常常不帶課本也可以說出現在的內容是在課本的第幾頁,尤其到了高三時,他會要求學生把所有化學課本都黏成一大本,這樣最大的好處是可以溫故知新,教我們如何學習才有連貫性;而且老師的版書就像寫書法一般,可以剛猛有勁也可以飄逸如雲,連化學裡抽象的結構圖他也能像電腦畫圖般清清楚楚。老師他真的是至今少數令我印象深刻又佩服的教師。

 

三、就讀期間印象最深刻的學校活動是什麼?為什麼?

我高二那年恰逢港中十周年校慶,學校特地請回來傑出校友陳怡蓉學姊。學姊踏入演藝圈後因演出「薰衣草」偶像劇一炮而紅,後來在「光陰的故事」中又以精湛的演技再次受到大家的肯定;而且高二的校慶有啦啦隊比賽,那全班一起努力的時光至今真是叫人回味無窮。

 

四、就讀小港高中期間最多的成長或學習是什麼?

以前在國中的時候班上喜歡搞小團體,搞得最後班級分崩離析,毫無向心力,畢業後也不會想開同學會;可是來到港中卻讓我體會班級的溫暖,港中向來都是很重視團體凝聚和班級經營,加上有高二啦啦隊類似的活動可以促成班級一體,讓我至今每次有高中同學會都會很願意去參加;換句話說,港中讓我對於團體合作方面有了很大的成長。

 

五、給學弟妹在高中學習上的建議

雖然港中不是前幾志願的學校,但是請學弟妹別輕言放棄。舉我親身實例,我那屆我們班就有一位同學推甄上了台大數學系。那位同學其實基測沒有考得很理想,只是數理方面的能力比較強,不過他高中三年努力不懈,把自己的文科補起來,讓他最後考學測時也能和前幾志願的高手共同競爭。

 

六、給學校的回饋與建議

以前我感覺最遺憾的是我高中三年沒有好好學習到家政和生活科技。其實我對這兩個藝能科目很有興趣,只是當時師資不足,以至於我沒辦法學到東西。可以的話請讓同學多嘗試不同的課程,這樣也能幫助他們上大學或是將來就業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專業專長。

親愛的同學們,您好:

竭誠歡迎您選擇小港高中大家族,為培育優秀品德,進入理想大學共同努力!

小港高中創校於民國 81 年,本著和社區居民愛鄉土的情懷,積極辦學以提升社區文化氣息。在全校師生的共同經營下,獲得多項殊榮,樹立師資優秀、設備優裕、教學優先、環境優美、校風優良的「五優」辦學精神及經營人我之間惜恩、惜福、惜身、惜時、惜事的「五慮」情懷。高級中等教育接續九年國民教育,以陶冶青年身心,發展學生潛能,奠定學術研究或專業技術知能之基礎,培養五育均衡發展之優質公民為宗旨。本校以「求真、求善、求美」為辦學願景,以期達成教育目標:

一、 求真:積極輔導升學,達成理想志願,厚植國家競爭力。

二、 求善:發展適性教育,充分發揮潛能,成就每一個孩子。

三、 求美:落實生活教育,培養優雅習性,提升教育的品質。

為使學生在校三年中,能獲致最好的培植,本校師資的遴聘皆透過甄試選拔而來,教學經驗與服務熱誠,堪稱一時之選。各項軟硬體教學設施,各種視訊與實驗器材,無一不是高級科技的最新產品,足供同學得心應手,增進學習成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