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交通安全教育 / 交通宣導 / 教育局112學年宣導

親愛的家長您好:

為了方便您孩子的通勤並減輕父母的負擔,本市推動「高雄市區399通勤月票」並今年427日上架MeNGo APP,選擇QR碼的民眾可在MeNGo APP一次完成購買與開卡,搭乘公共運輸只需開啟手機QR碼於驗票機感應,即可進入捷運閘門或完成公車刷卡,相當方便!選擇實體卡的民眾請到高雄捷運各站服務台購卡,再至MeNGo APP綁卡申請會員。不論搭乘捷運、輕軌、公車、YouBike或渡輪皆可使用該月票。本市於71日與台南、屏東推出「南高屏999通勤月票」且將台鐵納入適用範圍,減輕南部地區民眾交通負擔。通勤月票是一個便捷且經濟實惠的選擇,特別適合那些經常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學生,還可以減少個人汽車使用對環境的影響,同時也減少了交通擁擠帶來的壓力。

在這裡有一件統計資訊要與各位家長分享,依據歷史資料統計,開學後一個月是交通事故的好發期,爲了同學們的交通安全,我們有幾件事想要特別提醒:

機車考照上駕訓:為提升機車騎乘安全,鼓勵參加機車考照駕訓班,還可參加「機車道路安駕訓練補助計畫」喔!

路口慢看停:提醒孩子路口慢看停,應遵守紅綠燈,不要搶快造成危險。

使用公共運輸:多加利用學校周邊公共運輸上下學,既節能又環保,歡迎使用399月票,搭乘公共運輸比騎機車還安全35倍喔!

最後,謝謝您對學生安全和教育的支持,孩子是國家的棟樑、未來,我們期待著在共同努力下,營造更安全、更美好的學習環境,期待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能共同努力,為孩子們打造更美好的校園和社區環境。

祝福您和您的家人平安快樂!

 

 

 通勤月票方案懶人包、MeNGo會員申請與購票資訊: 詳MeNGo官網(https://men-go.tw/#/)FB臉書粉絲團「高雄市政府交通局-轉動高雄青春夢」。

機車道路安駕訓練補助計畫:洽高雄市區監理所:07-3613161、高雄區監理所:07-7711101詢問。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  謝文斌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 張淑娟  敬上

 1128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