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生涯資訊網站

◎生涯資訊◎

1.教育部生涯輔導資訊網 http://career.cpshs.hcc.edu.tw/

 

2.話生涯‧生涯話:個人生涯資訊與感懷的交流站 http://incareer.ncue.edu.tw/

 

◎升學就業資訊◎

 

 1.財團法人大學入學考試中心 http://www.ceec.edu.tw/

 2.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 https://www.caac.ccu.edu.tw/

 3.大學落點分析網站 http://www.q888.com.tw/pa03.php

 4.專技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 https://caac.jctv.ntut.edu.tw/

 5.專技校院招生策進總會http://www.techadmi.edu.tw/

 6.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招生簡章http://www.uac.edu.tw/synopsis.htm

7.技訊網2013:二技、四技、二專、五專 招生校系查詢系統http://www.techadmi.edu.tw/search/profile_committee.php?comid=comi13

 8.多元入學哈學網 http://w3.mingdao.edu.tw/ceec/

 9.國軍人才招募中心http://rdrc.mnd.gov.tw/RDRC/index.aspx

 10.行政院勞委會-就業指南e網 http://statdb.cla.gov.tw/careerguide/defult/index.asp

 11.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http://www.cheers.com.tw/

 

 

◎轉學資訊◎

To 各位親愛的高一、二同學:

    每一生涯轉折處,都得好好想想再接下來的生活是否是我真心想過的?所以在此要請你評估自己在港中生活過得如何?你喜歡現在你正在努力的生活嗎?

如課業壓力因應的如何、可否得心應手?是否經常遭遇困境,努力過後仍感覺相當地辛苦、吃力?是否想過轉換跑道呢?

    自我評估是一件重要的事,老師鼓勵大家如果在學校遇到什麼功課或適應上的狀況,歡迎先來輔導處找輔導老師聊聊喔!

    茲將暑假轉學考試管道整理如下並發給各位同學參考,並請注意下列幾點:

一、轉學是個重要的大決定!畢竟轉學之後,需重新適應新學校、新老師、新同學,你須想清楚自己為什麼想轉學?轉學之後真的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嗎?

二、當你考慮轉學時,以下的管道均可參加,需注意各管道的簡章發售日期、簡章中的報考資格、報名日期、考試日期、地點、及考試考科與考試範圍,各管道中不同年級均有不同規定。

三、簡章的購買請注意簡章購買日期,於購買期限內逕自向各主辦學校洽詢

四、參加高中職轉學考試,不需繳交轉學證明書(即辦理轉出),僅繳交原肄業學校發給的成績單或修業證明書,先報名考試後視情況再辦理轉出,未錄取時可回原校就讀

五、私立高中、高職、五專方面多採獨立招生並分別辦理,如附件,請同學多加考慮。並非南區所有的高中職、五專都有開轉學名額,同學可自行打電話或上網詢問各校教務處的招生狀況。

六、(一)轉學流程

    (二)各大專院校名錄高雄市各高中職學校名錄各級學校名錄(教育部)

    (三)五專轉學考請進技專校院招生策進總會查詢,請查下列網址:

         http://www.techadmi.edu.tw

七、如對以上任何資訊,有任何問題請至輔導處找輔導老師喔。

八、無論如何都要思考,思考之後再加上行動,為自己做適切並負責的生涯選擇。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