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生涯資訊

生 涯 資 訊

 

()高一全年級選修「生涯規劃課」,預定於103.11月運用週班會實施高一「性向測驗」,以協助學生自

  我瞭解,進而探索大學校系資訊,學習規劃生涯,以利其未來做出選組決定。

()辦理高三學生校系說明會:邀請校友或社會專業人士介紹學校科系、及升學輔導講座,協助高三學生做好升
  學準備,並請家長共同支持協助高三學生
  第一場:103年9月24日(三)校系說明會-心理學群、設計學群

 

 

  高雄市立小港高中生涯資訊

一、公務人員考試

  

二、高一選組輔導

                高一選組6W

 

三、高三多元入學輔導

              推甄自述表寫法整理

              學測各科讀書方法

       升學資訊網站

        

   

四、面試輔導

           書面資料    

           寫自傳的方法

本校自傳範例一

 

本校自傳範例二

 

五、選填志願輔導

 

書面資料

0H3023W5A

   生涯小故事

畫圖課結束了,葳葳還是沒有辦法離開她的座位,她的圖畫紙一片空白。老師走到她的身邊,鼓勵她:「隨便畫點什麼都好阿!」葳葳說:「可是我什麼都不會畫。」老師耐心地說:「妳不開始,怎麼知道呢?」葳葳於是拿起畫筆在圖畫紙上重重地點了一下,打算隨便交差。老師端詳了許久,輕輕對葳葳說:「請簽名!」。葳葳心想,畫圖我不會,但是簽名沒問題,爽快地簽完名後,離開教室。

下禮拜走進教室時,葳葳驚訝地發現她的小點點畫,被老師用金色的框裱起來,正掛在老師座位的後方,葳葳看著那幅畫,心想:「我還可以做的更好」。於是她打開從未開封的水彩筆,開始畫各種不同的點,黃色、紅色、綠色……她甚至發現原來紅色和藍色混在一起,可以畫出紫色的點,葳葳不停的實驗,畫出各種不同的點。幾個星期後,在學校的畫展上,葳葳的「點點畫」非常轟動,一個小男孩崇拜地向葳葳說:「你一定是一個偉大的畫家,我真希望可以像你一樣」,葳葳堅定地對他說:「你一定也可以」,「我?!可是我什麼都不會,連用尺畫直線都不會!」葳葳鼓勵他:「畫畫看!」小男孩用顫抖的手畫了個歪曲的直線,葳葳仔細地看著那條線,對他說:「請簽名!」

 

《改寫自【點】,彼得.雷諾茲,和英出版社》

 

     

       

 

 

 200753121419395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