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均質化成果 / 101活動成果 / 101-1學習與資源共享學園計畫 / 101-1-6餐飲類課程跨校合作實施計畫

承辦學校:  成功啟智      活動名稱:國中特教班學生體驗高職階段烘焙課程活動                                      

活動日期:  101.12.10/12.17      活動地點:   成功啟智學校3F中式廚房     

101-1--6-a

 

說明:美味的餅乾出爐了,大家來包裝喔!(101.12.10五甲國中)

 

 

101-1--6-b

說明:學長姊和學弟妹共同完成了美味的餅乾101.12.17小港國中)

 

 

教育部補助高中職均質化專案結案報告表

 

 活動內涵類別

資源共享

□適性課程

□特色教學

□就近入學

     活動名稱

餐飲類課程跨校合作實施計畫

     活動期間

101.08.01-101.12.31(102.01.02-102.07.31續辦)

     主辦單位

教育部

協辦單位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

    承辦單位

高雄市立成功啟智學校  教務處

     參與人數

  (單位:人)

校內教師

校外教師

校內學生

校外學生

社區民眾

2

5

15

16

0

  預算總經費

新臺幣61,000

    經費來源

來源:教育部補助/本校自籌

額度:39,100/21,900

 實際支出總額

新臺幣61,000

    成果摘要

聘請合作學校三信家商之專業老師蒞校協同教學,於每周一上午開設四節餐飲(烘焙)課程,成果如下:

一、落實社區教育資源的共享—專業老師與校內高職部教師協同教學,爲智能障礙學生設計合宜的職業課程,訓練各項技能及良好的態度。並於學期中辦理兩次體驗活動,邀請鄰近國中特教班學生一同參與,提供交通接送、師資、設備等資源,超過八成的學生對此活動表示滿意。

二、推動就近入學,增進社區學校校際間師生的交流互動—安排國中生與高職學長姊們一同學習,引發學弟妹對進入下一個教育階段的渴望,提高了就近入學的動機。此外,兩教育階段教師透過合作教學的過程,更可提早交流意見,了解學生未來可能的轉銜狀況。

三、發展教師專業—校內教師可向專業教師請益,並互相切磋、提升專業知能,發展出更適合身心障礙學生的教學方法。

      聯絡人

單位

成功啟智學校教務處

職稱

教師兼實習組長

姓名

王家宜

電話

07-3304624112

行動電話

0927365510

傳真

07-3363575

E-mail

anna640922@gmail.com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