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均質化成果 / 諮詢輔導 / 各子計畫辦理成效 / 100-5構築青少年圓夢的學園計畫

100-5-1(三信家商)

1.辦理時間:1008~12

1011~ 7

2.吸引鳳林國中、瑞祥高中國中部等共26250班,合計8158人到本校作生涯發展探索教育活動。

3.促成國中到高中職參加生涯發展探索課程,提早試探就業市場脈動,幫助學生瞭解自己的性向,因應職場需求,藉由理論與實務並重,以縮短學生畢業投入職場適應期。

4.學生新奇、積極樂於學習,都能努力參與實作課程,且能完成作品,成就與滿足感並重,問卷滿意度高。

5.國中生到高中職端參與活動,整體課程滿意度達96.7%

6.100學年度執行的方式為:

*授課講解:生涯發展探索教育介紹。

*現場實作:讓學生實際操作。

*職場參訪:到公司工廠機構實際參訪教學。

7.最大困難及改進之處:

參訪的職場不多,開發不易,需積極開發,俾利實務面的執行。

 

100-5-4(國際商工)

1.活動時間:100122(週五)校外參訪工廠,導覽解說活動。

100123(週六)校內電機電子群、機械群、土木建築群及餐飲類群時作試探體驗活動。

2.參與活動國中及人數:獅甲國中16人,新興國中4人,苓雅國中19人,瑞豐國中37人,英明國中21人,光華國中11人;合計108人學生參加本校辦理職涯探索教學活動。

3.活動計畫及執行由教務處設備組主辦,由實習處協辦;全校參與教師有機械科教師1名,建築科教師2名,餐飲科教師3名,資訊電子科教師2名,各科工讀生10名及助教等工作人員20名。

4.讓國中學生有機會到高中職來參加職業生涯探索的課程,使國中同學提前了解職場和自己的性向及興趣。同時藉由實物操作,和自己完成的作品,讓學生對自己更有信心和對未來的期待,進而增強投入職場的適應力。

5.參加本次活動的國中生,對整體的課程規劃及執行的滿意度可達96.7%。

6.執行方式:在校內實作及校外工廠參觀a.講授課程:職業生涯的探索及職業教育的介紹與認識。

     b.校內實作:讓每位學生能真正親自操作和體會各科經驗。

     c.工廠參觀:給學生有真正的臨場感和經工廠派員解說,更能讓學生了解工廠生產及工安情況。

 

 

自評結果

辦理之具體成果、遭遇困難及待改進事項

7.具體成果:

      a.提升專業的認知,發展學生符合職場所需的工作態度及技巧能力,期能適性選擇發展個人興趣,以備未來進路之所需。

      b.實地探訪電子工廠及美食料理製作過程,培養學生自己國家產業及本土化食材的熱愛,並學習電子工程製程和烹調的技藝。

      c.同時對公共安全與衛生及餐飲安全與衛生之宣導教育,以落實健康樂活的理念。

      d.每個活動均能鼓勵學生發揮創意和對自己的職涯有了進一步的深刻的體驗。

8.執行遇到困難及待改進之處:

     經費教育部僅補助經費的70%左右,其餘由學校自籌,造成學校籌措較不易。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