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均質化成果 / 100活動成果 / 100-1資訊學習與資源共享學園 / 100-1-4圖書館網路資源素養教育

活動內涵類別

社區資料網站

□宣導活動

教育需求評估

□教育資訊站

研討()活動

□社區聯繫窗口

檢討改進工作

轉型綜合高中

□高職精緻發展

課程區域合作

輔導網絡建置

輔導工作整合

□其他(請註明)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活動名稱

100-1-3社區國高中學生圖書館及網路資源素養教育實施計畫

活動期間

100 19 ()1001118()

主辦單位

前鎮高中圖書館

協辦單位

前鎮高中註冊組

參與人數

(單位:人)

校內教師

校外教師

校內學生

校外學生

社區民眾

0

0

578

120

0

預算總經費

新臺幣   30,000   

經費來源

來源:教育部補助經費

額度: 30,000  

實際支出總額

新臺幣30,000  

成果摘要

1.本校圖書館為社區圖書館,擁有豐富的藏書與資源,開放給社區民眾使用,以達到資源共享的目的。本校圖書館也開放社區國中學生使用,與社區國中資源共享,為讓鄰近國中學生養成閱書、查書習慣,且能輕易利用網路資源,熟悉資料搜尋的路徑與方法,學得主題研究與論文撰寫的基本能力,所以在暑假由本校圖書館黃主任設計「認識古今中外作家」學習單,帶領學生認識本校圖書館的藏書。

2.分三梯次辦理三場研習,提供前鎮國中、興仁國中及本校高一學生參加,藉由圖書館主任書庫的導覽與網路查書系統的使用,使學生輕易能夠借閱到自己想要看的書。活動結束,學生的受益良多。 

3.為鼓勵學生養成閱讀的習慣,辦理借書比賽活動,借書最多多的前幾名學生頒發獎助金以茲鼓勵。本校也積極鼓勵學生利用圖書館資源從事讀書心得寫作以及小論文比賽。

4.預計於418利用圖書館資源聘請本校英文老師為學生介專題演講背英文生字,難嗎?試試看不一樣的策略,預計於本年度申請入學報到時聘請本校數學老師為學生介專題演講如何學好高中數學

聯絡人

單位

前鎮高中教務處

職稱

註冊組長

姓名

洪碩靖

電話

(07)8226841-104

行動電話

 

傳真

(07)8224677

E-mail

hong@cjhs.kh.edu.tw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