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均質化成果 / 98活動成果 / 98-2課程網絡計畫 / 98-2-2餐飲類課程跨校合作

98年度高雄市南區高中職-----

  適性學習社區教育資源均質化活動剪影

承辦學校: 成功啟智  活動名稱: 國中特教班學生體驗高職階段烘焙課程活動-獅甲國中 

活動日期: 98.12.14()     活動地點: 成功啟智學校3F中式廚房

 

 98-2-2-a

說明:七手八腳合力製作美味的餅乾~

 98-2-2-b

        說明:大豐收~YA

 98-2-2-c

說明:專業老師指導大家把可口的餅乾包裝成美美的小禮物!

 98-2-2-d

說明:專業老師指導大家把可口的餅乾包裝成美美的小禮物!

 

 

教育部補助高中職質化專案結案報告表

 

活動內涵類別

社區資料網站

□宣導活動

教育需求評估

□教育資訊站

□研討()活動

□社區聯繫窗口

檢討改進工作

轉型綜合高中

□高職精緻發展

課程區域合作

輔導網絡建置

輔導工作整合

□其他(請註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活動名稱

餐飲類跨校合作實施計畫

活動期間

98.08.31-98.12.31(99.01.04-99.06.30續辦)

主辦單位

高雄市立成功啟智學校

協辦單位

三信家商、獅甲國中、小港國中

參與人數

(單位:人)

校內教師

校外教師

校內學生

校外學生

社區民眾

1

4

15

20

0

預算總經費

新臺幣34,300

經費來源

來源:教育部補助經費

額度:34,300

實際支出總額

新臺幣34,300

成果摘要

一、提升學生之職業技能—每週一次、共計四節的烘焙課程,由本校聘請三信家商餐飲科教師與校內高職部教師聯手訓練學生的職業技能。在跨專業的合作之下,學生在精細動作、手眼協調及操作設備等能力與對烘焙用品和製作流程的認知上皆有良好的進步。

二、擴增學生的生活知能應用能力—老師結合職業生活與語文、數學等學科知識,利用義賣烘焙成品的過程,訓練學生簡易包裝、人際互動技巧、金錢的運算(收錢、找錢)等,幫助學生增加字彙的認讀、金錢運算能力等跨領域的學習。亦提升其對將來高三實習或就業之參與動機。

三、經費重複利用—烘焙成品義賣所得可再用於學生學習材料的添購,有效運用經費,增加學生熟練實作的機會。

四、社區內教育資源的整合與分享—本項「餐飲類課程跨校合作實施計畫」,邀請鄰近國中特教班學生(小港國中、獅甲國中等)一同參與烘焙課程進行體驗,為特殊學校高職部及國中特教班中重度智能障礙學生提供了極佳的專業技能訓練機會,高達九成的國中參與學生對此活動表示滿意。

五、落實教育轉銜工作—根據參與國中特教班的回饋單顯示,多數學生對高職階段的其他職種訓練表示好奇,希望本校提供更多的訓練機會。而兩教育階段的教師透過合作教學過程,更可提早交流意見,了解學生未來可能的轉銜狀況。

聯絡人

單  位

教務處

職 稱

教師兼實習組長

姓  名

王家宜

電 話

  07-3304624112

行動電話

0927365510

傳 真

  07-3363575

E-mail

anna640922@gmail.com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