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均質化成果 / 諮詢輔導 / 各子計畫辦理成效 / 100-1資訊學習與資源共享學園

辦理之具體成果、遭遇

困難及待改進事項

 

各小計畫辦理之具體成果:

100-1-1

1.辦理數學培訓課程共四場

2.講師: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柳賢教授

        復華中學  李秋萍老師

3.日期、時間:

(1)1001204日(日)、

AM09:00~12:00

(2)1001210日(六)、

PM14:00~17:50

(3)1001217日(六)、

PM14:00~17:50

(4)1001218日(日)、

AM09:00~12:00

4、參加人數:

(1)第一場:共1741人、

(2)第二場:共219人、

(3)第三場:共234人、

(4)第四場:共1740人。

5.目標:講授數學競賽命題範圍內之數學內容,並讓數學應用於生活上。

100-1-2

1.館際合作圖書借閱流通卡宣導:

(1)製作圖書館館際合作流通卡使用方式的海報於高雄市南區十所合作學校張貼、宣導。

(2)目標:加強各校圖書館之交流合作,推廣各校圖書館之館藏資源、專業或特色書籍相互共享與流通。

2.巡迴影片觀賞:

(1)研習內容:+-2C

(2)研習日期、學校、人數:

a.100.11.08(二)中正高工:40

b.100.11.10(四)國際商工:40

c.100.11.15(二)復華中學:41

d.100.11.21(一)大榮中學:109

e.100.11.23(三)前鎮高中:44

(1)意見回饋單滿意度:99.7%(有效份數為270份)。

(2)目標:使參加研習學生了解地球暖化的問題、地球暖化的後果,如果我們再不以行動來救地球,那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100-1-3

1.本計畫執行期間:為100.08.01起至101.07.31止,計畫期程為一學年共分為上下學期,目前是第一期程。

2.專題題目:

(1)專題一:百年攜手合作計畫-港中歷史風華再現

(2)專題二:高雄生態夢工廠巡禮-以高雄市衛武營溼地為例

3.參與人員:

(1)專題一:

樹德科大:3

復華中學:7

小港國中:5

(2)專題二:

樹德科大:3

復華中學:6

光華國中:4

計畫是結合國中(光華國中、小港國中)、高職(復華中學)、科技大學(樹德科技大學)等三大區塊的同學,共同進行專題製作,讓這三部份的同學能互相合作、互補不足。

4、活動內容:

(1)計畫執行過程,首先必須克服同學們聯繫上的問題,所以我們把最熱門的Facebook運用進來,由樹德科技大學運籌系的同學們先在Facebook中創立〝100學年度復華中學在地風采探索攜手計畫〞讓所有參與計畫的老師、學生加入社團,之後有任何問題均在此社團先進行討論和聯繫,讓大家有任何問題都能快速討論。

(2)舉辦分組討論:分別與2所國中舉辦各6場次到校研討會。

(3)安排一場實地探索活動。

5、活動目標:

(1)計畫為行動導向課程,強調發掘問題、思考問題及探索問題,著重於師生彼此間的相互討論及校外專家的經驗分享,以培養學生從週遭環境去發掘值得關注的議題。

(2)結合在地文化的特質讓大學端帶領高職端及國中端共同學習與接觸地方特色,加深對在地文化的認同,引發對人文與藝術興趣。

100-1-4

1.本校圖書館為社區圖書館,擁有豐富的藏書與資源,開放給社區民眾使用,以達到資源共享的目的。本校圖書館也開放社區國中學生使用,與社區國中資源共享,為讓鄰近國中學生養成閱書、查書習慣,且能輕易利用網路資源,熟悉資料搜尋的路徑與方法,學得主題研究與論文撰寫的基本能力,所以在暑假由本校圖書館黃主任設計「認識古今中外作家」學習單,帶領學生認識本校圖書館的藏書。

2.分三梯次辦理三場研習,提供前鎮國中、興仁國中及本校高一學生參加,藉由圖書館主任書庫的導覽與網路查書系統的使用,使學生輕易能夠借閱到自己想要看的書。活動結束,學生的受益良多。

3.為鼓勵學生養成閱讀的習慣,辦理借書  比賽活動,借書最多的 前幾名學生頒發獎助金以茲鼓勵。本校也積極鼓勵學生利用圖書館資源從事讀書心得寫作以及小論文比賽。

100-1-5

1.實施時間:

100.09.08~101.06.21週四上午

2.實施對象:

(1)本校高一學生15名;高二學生14

(2)鄰近社區內國中特教班學生共42

3.實施方式:

聘請專業教師至本校開課,與校內教師協同教學;並於每學期規劃兩次烘焙及兩次洗車體驗課程,邀請鄰近國中特教班學生參與。

4.實施成效:

和社區高中職及國中特教班間之課程、師資、設備、交通接送等整合與交流,達成資源共享之目標。

100-1-6

1.辦理時間:1001216日、20

2.參與人次:學生17人次,教師4人,家長5人次,社區單位數2及人員7人。

3.確實達成計畫目標,學生及家長對於參加活動後的收穫皆表滿意,並且表示以後能再次參與;而機構亦表達日後可再合辦的意願。

4.100學年下半年預定執行的方式為:辦理機構生活體驗營3梯次。

 

各小計畫辦理之遭遇困難及待改進事項:

100-1-3

計畫期程長達1學年,很多國中學生無法長期配合,導致只有二組成員參加。100-1-6

多數家長因顧及家計,無法偕同其子女一起參與活動,殊為可惜。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