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均質化成果 / 諮詢輔導 / 各子計畫辦理成效 / 98-1資訊能力網路學習與認證計畫

辦理之具體成果、遭遇困難及待改進事項
◎各小計畫辦理之具體成果:
98-1-1
1.活動名稱:簡報製作能力學習與認證
(1)執行日期:
   第一場:98/10/24~98/12/12(週六8:20~12:00)。   
第二場:98/10/24~98/12/12(週六13:20~17:00)。
   第三場:98/10/25~98/12/13(週日8:20~12:00 )
 (2)報名研習人數:98人
(3)完成研習人數:65人
(4)通過檢定人數:56人
(5)取得企業人才技能合格證書「TQC-OA辦公室軟體應用類」,有助學生將來申請學校推甄或就業皆有相當大的幫助
 
2.活動名稱:主題研討會一『Ubuntu v.s. Windows—由自由軟體重新出發』
(1)執行日期:98/12/16(三) 
(2)講師:KaLUG 社群與Linux使用者協會王綱民先生。 
(3)參加研習人數:36人。 
(4)目標:提升教師資訊能力與專業成長 
    及了解自由軟體的發展與應用。
 
3.主題研討會二『E化創新教學 – 主題探
  索』 
(1)執行日期:98/12/23(三)
(2)講師:樹德科技大學 溫嘉榮教授。
(3)參加研習人數:43人。 
(4)目標:培養教師提升資訊教育的視野並導入E化創新教學。
 
98-1-2
1.擬定推動高雄市南區圖書館館際合作之辦法研討會議:
(1)執行日期:98/12/16(三)
(2)參加人數:14人。
(3)目標:強化各校圖書館之合作。
(4)並增加各校圖書館館藏。
(5)資源、專業或特色書籍之共享、流通。
 
2.書香月圖書心得寫作比賽:
(1)執行日期:98/12/14~98/12/20
(2)回收圖書心得:411篇。
(3)高中組:特優3名、佳作13名。 國中組:特優3名、佳作:13名。
(4)目標:學生利用各校圖書館館藏以豐富閱讀之層面。
 
3.新書導讀講座:
(1)執行日期:98/12/16(三)。   
(2)講師:高雄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    魯台營教師。
(3)研習內容:世界環境變遷地圖—從八八風災後反省大高雄與 水共生的思維。
(4)參加研習人數:194人。
(5)目標:使參加學生了解大自然的反撲,對人類、環境的影響。
 
98-1-3
1.辦理時間:98年7月28日。
 
2.參加人數:380人。
 
3.本校圖書館為社區圖書館,擁有豐富的藏書與資源,開放給社區民眾使用,以達到資源共享的目的。本校圖書館也開放社區國中學生使用,與社區國中資源共享,為讓鄰近國中學生養成閱書、查書習慣,且能輕易利用網路資源,熟悉資料搜尋的路徑與方法,學得主題研究與論文撰寫的基本能力,所以在暑假由本校圖書館黃主任及國文科吳慧君老師設計「認識古今中外作家」學習單,帶領學生認識本校圖書館的藏書。
 
4.在同一天辦理八場研習,提供前鎮國中、獅甲國中、興仁國中、旗津國中及本校高一學生參加,藉由國文老師學習單的引導及圖書館主任書庫的導覽與網路查書系統的使用,使學生輕易能夠借閱到自己想要看的書。活動結束,學生的受益良多。
  
5.為鼓勵學生養成閱讀的習慣,辦理借書比賽活動,借書最多的前幾名學生頒發獎助金以茲鼓勵。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