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均質化成果 / 諮詢輔導 / 自主管理與行政資源

101年

自評結果

辦理之具體成果、遭遇

困難及待改進事項

101-2-2

1.經費有限,故分配資源予學生亦有所限制,行政單位全力配合使工作進行順利。

2.餐飲科師生全力支援,是執行本方案很大的助力。

101-2-3

1.隨著12年國教推行,愈來愈多學生主動詢問參與研習,但因部分學校收文單位不一,導致報名時間擔擱影響活動準備作業。

2.活動內容受限時間性而較難延續與連

貫。

3.受限預算核撥與經費核銷日期較為緊湊,影響活動之執行。

101-3-1

   本校具有專業培養活體的人才,提供活體供各校生物實驗或科展或自然

  學能力競賽所需,節省了各校自行培養活體的時間,也增進了各校進行

 實驗的次數,所以活體的供應是非常重要的,深受各校的好評。重視,學

 生對機器人的學生充滿興趣,最後一天下午的趣味科學實驗,也包括離子

 分析課程,讓學生體會環境分析的的重要。

100-3-2(101-3-2仍在執行中)

   聘請中興大學教授、台灣大學老師、澎湖科技大學老師對植物非常有研

 究,參加學生都可以學習到植物的命名、特徵,讓學生能夠留心身邊的一

 草一木,學習過程中,學生也常為了背熟植物的特徵,往往熬夜到深夜,

 且此活動造就出少學生後來選讀相關科系,實在是深受學生的喜愛。

 

 

 

100-3-3(101-3-3)

  本校機器人任課老師於今年指導學生參加世界機器人比賽榮獲亞軍,可見老師在培養學生有一套獨特的作法,結合生態機器人,除了讓學生學習如何組裝機器人外,也期許他們對生態的. 重視,學生對機器人的學生充滿興趣,最後一天下午的趣味科學實驗,也包括離子分析課程,讓學生體會環境分析的的重要。

101-4-3

1.經費有限無法分配資源讓學生享有行政單位全力配合使工作較容易進行。

2.教務處細心支援,是執行本方案很大的助力。

3.校外學員參與心態可以藉報名簡章之說明,本次研習附上成品圖片,讓學

  生事先做好心理建設,以收更優之學習成果。

101-5-1(三信家商)

1.藉由堅強的行政團隊運作,與全體教職員工的戮力以赴,配合執行單位的輔導中心之指揮,雖動員龐大師生,終能依計畫進度,順利進行,提供國中職涯探索之機會,獲國中端之極高的滿意評價。

101-5-3(國際商工)

 1.派員到社區國中宣導就近入學方案。為十二年國教對私校帶來的優勢做

 準備。

 2.藉由校內教務處、輔導室、實習處團隊運作與國中端的結盟提供國中端

  實地職業生涯探索達到國中端輔導室的生涯探索理論課程相輔相成效果。

 3.均質化計畫能順利進行很感謝各方的配合,連本校家長會會長跟著動起

   來給予物力、財力、人際關係的援助;再加上科大端工廠參觀方面廠商

   的轉介,終能將計畫依進度,如期完成並獲國中端之肯定和高評價。

100年
 

自評結果

辦理之具體成果、遭遇

困難及待改進事項

100-1-1100-1-2100-1-3100-2-2

1.由於計畫經費核准時間延宕,造成計畫與實際執行之落差。

100-1-1100-1-2100-1-3100-2-2

1.100學年度,教育部僅補助全部經費的70%,其餘30%由學校自籌,造成學校籌措不及。

100-3-1

本校具有專業培養活體的人才,提供活體供各校生物實驗或科展或自然科學能力競賽所需,節省了各校自行培養活體的時間,也增進了各校進行實驗的次數,所以活體的供應是非常重要的,深受各校的好評。

99-3-2(100-3-2仍在執行中)

聘請中興大學教授、台灣大學老師、澎湖科技大學老師對植物非常有研究,參加學生都可以學習到植物的命名、特徵,讓學生能夠留心身邊的一草一木,學習過程中,學生也常為了背熟植物的特徵,往往熬夜到深夜,且此活動造就出少學生後來選讀相關科系,實在是深受學生的喜愛。

99-3-3(100-3-3)

本校機器人任課老師於今年指導學生參加世界機器人比賽榮獲亞軍,可見老師在培養學生有一套獨特的作法,結合生態機器人,除了讓學生學習如何組裝機器人外,也期許他們對生態的重視,學生對機器人的學生充滿興趣,最後一天下午的趣味科學實驗,也包括離子分析課程,讓學生體會環境分析的的重要。

100-4-2

1.經費有限無法分配資源讓學生享有,行政單位全力配合使工作較容易進行。

100-4-3

1.經費有限無法分配資源讓學生享有,行政單位全力配合使工作較容易進行。

2.教務處細心支援,是執行本方案很大的助力。

3.校外學員參興心態可以藉報名簡章之說明,事先做好心理建設,以收更優之學習成果。

100-5-1(三信家商)

1.藉由堅強的行政團隊運作,與全體教職員工的戮力以赴,配合執行單位的輔導中心之指揮,雖動員龐大師生,終能依計畫進度,順利進行,提供國中職涯探索之機會,獲國中端之極高的滿意評價。

100-5-4(國際商工)

1.在計畫執行時,教育局協助發文邀請各國中師生參加本次活動;各校反應熱烈,使得本次活動能順利完成,助易相當大。

2.活動期間本校全體各教職員工皆互相協助,分工合作並能配合教務處細心分配工作,犧牲休閒假期,發揮最大團隊精神,且能依原定計畫及進度,順利完成活動;給予參與活動之國中學生有了深刻的職涯體驗的機會;同時獲得參加本次活動之師生相當高的滿意評價和鼓勵。

 

 
 
99年

自評結果

辦理之具體成果、遭遇

困難及待改進事項

1.由於計畫經費核准時間延宕,造成計畫與實際執行之落差。(99-1-199-1-299-1-399-4-1

2.99學年度下學期經費,教育部僅補助全部經費的50%,其餘50%由學校自籌,造成學校籌措不及。(99-1-199-1-299-1-3)

3.計劃執行時,發文邀請各合作國中教職人員參與研習,因各校收文單位不一,造成追蹤上的困難。(99-2-399-4-1)

4.建立高雄市南區均質化網站,releaseRedirect.do?unitID=206&pageID=3334,並隨時更新資料。

5.由於計畫經費核准時間延宕,造成計畫與實際執行之落差。又99學年第2學期計畫經費支援減少尚未收到正式公文,造成計畫與實際執行之困擾。(99-399-4-2)

6.依經費核撥的狀況彈性調整活動辦理的期程,使預定的活動及經費皆能如期執行完畢。(成智)

7.經費有限無法分配資源學生享有較充足的設備。(99-4-199-4-3)

8.因行政單位全力配合使作業容易進行。(99-4-3)

9.大家相互討論遇到的困難以及如何解決,在集思廣義下能夠討論出最佳的解決方式。將會議作成紀錄,以供各校參考與遵循。(99-4-4)

10.製作執行進度紀錄表供各合作學校參考,隨時掌握執行進度。(99-4-4)

11.研習辦理期間,所屬之合作學校緊密聯絡,互相支援,期能將各種活動順利完成。合作學校均能在人員短絀,犧牲休閒假期,充分運用經費,發揮效能。(99-4-4)

12.教務處細心支援,是執行本方案很大的助力。(99-4-599-4-6)

13.校外學員參興心態可以藉報名簡章之說明,事先做好心理建設,以收更優之學習成果。(99-4-599-4-6)

   98年

辦理之具體成果、遭遇困難及待改進事項
1.本區幅員遼闊,在各校公務煩忙的狀況下,校際間聯絡溝通以電子郵件為主,電話為輔。由總計畫學校編撰成果所需相關表格,傳達給各子計畫學校,再由各子計畫學校根據所需傳達給所屬的合作學校,待子計畫學校彙整完畢後,送交總計畫學校統一彙整。
 
2.由總計畫學校統籌召開四次的工作協調會議,報告有關各校執行的近況,討論總召學校交辦事項,大家相互討論遇到的困難以及如何解決,在急思廣義下能夠討論出最佳的解決方式。將會議作成紀錄,以供各校參考與遵循。
 
3.各子計畫學校製作執行進度紀錄表供各合作學校參考,隨時掌握執行進度。
 
4.研習辦理期間,各子計畫所屬之合作學校緊密聯絡,互相支援,期能將各種活動順利完成。合作學校均能在人員短絀,犧牲休閒假期,充分運用經費,發揮效能。
 
5.由於計畫經費核准時間延宕,造成計畫與實際執行之落差。
 
6.計劃執行時,發文邀請各合作國中教職人員參與研習,因各校收文單位不一,造成追蹤上的困難。(98-1-1、98-1-2)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