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均質化計畫 / 98計畫 / 98-1 資訊學習與合作機能學園 / 98-1 資訊學習與合作機能學園子計畫

計畫名稱:98-1資訊學習與合作機能學園計畫
 
一、子計畫
 名稱
資訊學習與合作機能學園
二、承辦學校
高雄市私立復華高級中學
三、計畫目標
1.開發網路資訊能力與專業證照學習及考試平台,透過網路平台分享、與跨校開課機制,將電腦專業證照推廣至社區學校,以期全面提升社區學子資訊能力,並達到資源整合共享之目的。(98-1-1)
2.強化各校圖書館、社區團體合作機制;增加各校圖書館專業或特色書籍館藏,並透過網路資源的建置與分享,落實提升且豐富學生語文及閱讀能力。(98-1-2)
3.高中職與社區機構的資源利用:
本校圖書館為社區圖書館,擁有豐富的藏書與資源,開放給社區民眾使用,以達到資源共享的目的。本校圖書館也開放社區國中學生使用,並有舒適的閱覽室,與社區國中資源共享,建立起互助互惠的關係,期使國中與高中的關係更加密切。(98-1-3)
4.高中職辦理國中學生圖書館及網路資源素養教育實施計畫:
為推廣本館的社區服務功能,培養社區內國高中學生閱書、查書習慣,並引導利用網路資源,熟悉資料搜尋的路徑與方法,學得主題研究與論文撰寫的基本能力,奠定其學術研究的基礎,進而使館藏物盡其用,社區文化水準逐步提升。(98-1-3)
四、工作內涵
工作項目
辦理學校
實施對象
辦理時程
98-1-1
資訊能力網路學習與認證計畫
復華高中
高雄市南區高中職合作學校及高雄市公私立國中學生
98.08~99.07
98-1-2
推動高雄市南區圖書館館際合作實施計畫
復華高中
高雄市南區高中職合作學校及高雄市公私立國中學生
98-1-3
社區國中學生圖書館及網路資源素養教育實施計畫
前鎮高中
高雄市南區高中職合作學校及高雄市公私立國中學生
五、經費需求
(仟元)
 
資本門
經常門
合計
98會計年度
(8月-12月)
272.0
194.0
466.0
99會計年度
(1月-7月)
871.0
263.0
1134.0
六、預期效益
1.激發學生對電腦專業技能、資訊應用學習的興趣,建立自信心。(98-1-1)
2.培育學生循序漸進取得國內外各種電腦專業證照,厚植學生投入職場的實力。(98-1-1)
3.增進教師對資訊新科技的認識,有能力將資訊科技應用於實際生活或事業發展,提升教師教學專業知能。(98-1-1)
4.向下紮根,拓展學校符合現代思潮之國際視野與胸懷,提升台灣學子國際競爭力。(98-1-1)
5.透過網路瀏覽館際合作學校之圖書目錄及新書介紹,增加學生閱讀方便性及圖書共享的資訊流傳廣泛度,並提升各校學生讀書風氣。(98-1-2)
6.透過各合作學校多元且互補之圖書資源館藏,使學生閱讀之廣度及深度的質與量得到提昇,並增加專題研究與小論文撰寫的基本能力,保持學生適性發展之學習空間。(98-1-2)
7.培育讀書會種子師資,持續各校「讀書會」之推動,深耕各校閱讀。(98-1-2)
8.加強各校圖書館人員相互交流,分享經驗,提升各校圖書館服務品質。(98-1-2)
9.使社區內國高中學生增加使用圖書館的次數,提升專題研究與小論文撰寫的基本能力。(98-1-3)
10.使社區國中懂得運用社區資源,了解社區內的資源豐富,更想留在社區就讀,增加就近入學比例。(98-1-3)
指標項目
目標
績效
部定指標
圖書館借書人數(98-1-3)
3000人
 
 
小論文篇數(98-1-3)
20篇
 
 
自訂指標
有效的控管實施進度。(98-1-1)
四大主題
每三個月認證1次
 
 
在基層資訊能力網路學習與認證平台,每年至少近500人的提昇亦是一大成效。(98-1-1)
每年達500人使用
 
 
提昇學生的認證概念與證照取得,有利資訊教育的推廣。(98-1-1)
學生證照
通過率達60%
 
 
強化閱讀人數提昇社區讀書風氣。(98-1-2)
閱讀人數每年達近600人
 
 
從南區10校的館際合作成就案例,即可推廣至全市,乃可提昇全市文化氣息,進而改造社會風氣。(98-1-2)
由南區10校館際合作,進而推廣至全市
 
 
提高學生圖書館的借書率(98-1-3)
每年增加10%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