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均質化成果 / 103活動成果

 

103-8-1

 

103-8-2

 

103-8-3

 

103-8-4

 

103-8-5

 

 

 

103-8身心障礙學生適性發展計畫

 

103-8-1打造創意特色學園計畫

1.為身心障礙學生開設適宜的專業及實習課程(共三門課程),使學生能適性發展。

2.分別於11/1911/2612/1612/23辦理國中特教班師生體驗高職課程活動,共計20位教師、66名學生參加,促進跨教育階段師生交流,帶動彼此成長。

 

 

103-8-2身心障礙學生適性轉銜計畫

1.分別於1128日、125日、1212日辦理,體驗的機構為璞真園、羽蝶農場,參觀的機構有安心工坊、星樂工坊、喜憨兒小型作業所復興站等,共有22人次的學生、19人次的家長及8位機構人員參與。

2.透過體驗及參觀活動,家長的回應非常好,皆表示對機構的服務方式有著深入的了解;而參與的學生亦表示對機構安置比較有概念,同時也表示不排斥將來畢業後到機構接受服務。

3.與機構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資源共享,幫助學生將來畢業後能適性轉銜。

 

 

103-8-3提升品德發展計畫

1.103.09.29與復華中學合辦品德教育活動,30位幼保科同學演出小劇場,並與本校全體學生共融交流,於服務中學習積極的人生觀。

2.104.02.06本校四位師生至腦性麻痺服務協會進行社區服務,陪伴成員製作鑰匙圈當紀念品,強化社區互助合作關係,增進大眾對身心障礙人士的認識與接納。

 

 

103-8-4特教教師專業成長計畫

11/2212/13辦理餐飲、手工皂製作研習,提升特教教師專科知能及促進彼此交流,增進專業廣度,俾利教學的多元化發展。

總結:

1.各子計畫皆如期完成,執行過程順利,達到預期成效。(下學期繼續依照期程辦理執行中)

2.補助經費充裕,購置之設備應用於專業課程教學,師生受益良多。

3.特殊學生所需的教師指導人力比一般生高出許多,且課程多需動手操作,在鐘點費、材料費等方面需求較高,希望經費設定的比例限制能符合實際所需。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